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

2021年09月10日 21:14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李云枝    浏览次 


为深入学习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8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意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王有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王福岱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带领参会人员逐字逐句学习《意见》。《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提供坚强保证。

王有志强调,要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实干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具体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我院党政一把手要承担起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要承担起分管责任,“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二是在重要时间节点要结合新生入学、中秋节、学生干部竞选、学生入党等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廉政教育,防微杜渐;三是不经学校、学院批准,任何个人不得与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有偿合作,要保障好学生利益,维护好学校学院声誉;四是要强化责任,克服苦难,维护师生安全稳定,杜绝非正常死亡事故的发生。

会上,王有志就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做出要求和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通知内容,将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按照要求开展好师德建设教育活动。一是要注重典型宣传,加强正面引领,收集学院师德标兵、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佳辅导员等事迹在学院网站进行风采展示,用身边的真人真事诠释师德内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好正面示范、教育引领作用,感召带动广大教职工见贤思齐。二是学院领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要严格落实学院听课制度,及时掌握教师课堂授课情况。三是支持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培育项目研究,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四是正确引导学生评教活动,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学院师德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