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2021年09月13日 11:13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钟毓卓    浏览次 

9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在逸夫楼Y103举行青年教师拜师仪式,党委书记邵文涛、院长王爱国、MPACC中心主任兼副院长朱德胜、党委副书记付亚、副院长孙文刚、王守海、党委副书记钟毓卓及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仪式由王守海副院长主持。

六位新进青年教师进行自我介绍后,各自向导师献花,并合影留念。青年教师代表史亚雅与导师代表姜洪丽教授分别发言。史亚雅表示,以新的角色重回母校,感受到的不仅是喜悦与激动,同时也有一份责任与压力,希望能够继承与发扬老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他们严谨治学的态度,把热情和爱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虚心学习,勤学多问,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

姜洪丽教授说,会计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而新教师的加入为会计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一名导师,姜洪丽教授表示自己会不遗余力地做好传帮带工作,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课堂教学经验,并嘱咐青年教师重视自身品德修养、业务能力和人格魅力带给学生的影响。

王爱国院长在总结时指出,高校教师应当贯彻立德树人的理念,将教育落实到实处。谈及曾经的拜师与收徒经历,王爱国院长感触颇深,再一次肯定了青年教师拜师活动的积极意义,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导师要遵循教育规律,发挥传帮带作用,做好会计学院的传承工作;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不耻下问,以师为荣,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能力,积累教学经验,为会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审核人:邵文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