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教育系列课堂活动

2021年09月17日 19:56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冯婧    浏览次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养成自主成长思维模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策划和组织了新生教育系列课堂。系列课堂分为思政课堂、“专业初识”、心理课堂、安全课堂、校园文化初体验、素质拓展等几大模块。

其中思政课堂模块不仅有思政专题片《立德树人跟党走》、习总书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宣传片《这就是山东》等影片观看、党史学习,还有“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专业初识”活动分为校园内和校园外两部分,校园内活动主要是由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带头人主场向新生介绍学院各个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发展与人才发展等特色,校园外活动是指带领新生外出参观专业技术龙头企业、校友座谈、高新技术体验等,这项活动意在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并培养学生初步的专业思维。校园文化初体验模块中则安排了破冰活动、迎新晚会、合唱比赛、演讲比赛、辩论赛、校史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据悉,各个模块的教育课堂正在分层次、分步骤逐步开展中。

(供稿审核人:李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