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22日 09:58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张志萍 摄影:吕天蔚    浏览次 


9月1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燕山校区区块链实验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院长韩慧健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吕海霞主持。本次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直播观看本次典礼。

韩慧健在讲话中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从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并从大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阐述:做人需要胸怀远大理想、付出实际行动、学会管理自己,成为有担当的人;做事要通过提高专业智商、培养做事情商、掌握人文方法; 做学问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掌握科学方法、提高自学能力、坚决反对学术不端、作弊造假等行为。希望同学们大胆创新,勇于开拓,努力成为新技术的创新者、新财经的领军者。

教师代表迟静从“爱国、爱家、爱自己”三个方面给出新生建议,并希望新生可以一直保持好奇心、牢记初衷、脚踏实地和持之以恒地去努力。随后,老生代表阚旺淼与新生代表刘翀之分别发言。向全体本科生发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重创新,自主学习,勤于求索的倡议。

王有志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通过“大学是什么”“大学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等问题的探讨引导新生们思考大学四年应该怎么过,毕业之后路怎么走的问题。对此,他对新生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目标,立志成为高层次人才;二是转变学习方法,注重社会实践,掌握过硬工作和创业本领;三是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科学规划,完成大学四年各个阶段的学习任务;四是锻炼“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创作能力、文字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等五种能力,做到“品德合格、学业合格、身体合格、心理合格”等四个合格;五是学习规章制度,知法懂规,依法办事;六是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