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喜迎新生,欢度佳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中秋座谈会
2021年09月23日 14:41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梁春华 摄影:宋启龙    浏览次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燕山校区1406会议室举行“喜迎新生,欢度佳节”中秋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院长韩慧健、党委副书记吕海霞,新生辅导员任楠、张志萍,部分新生代表、边远地区学生代表、特困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度中秋佳节,畅谈大学生活。

座谈会上,气氛和谐融洽,新生代表大部分来自省外,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在异地他乡过中秋,思乡之情溢于言表,但学院在中秋到来之际能够为同学们送上关心和温暖,大家感到非常欣慰。新生代表2021级杨窑分享了来到学校初感受,从初入校园的无助到收到生日惊喜的温暖,她从中感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贴心与关爱;老生代表2020级金融信息化2班的宋启龙感谢了学院为自己提供平台锻炼提升,分享了自己大学第一年在热爱的新媒体领域的收获,并勉励大家虽然辛苦,但要选择一种滚烫的人生;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杨荣祯同学则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的成长感受,表示学校学习氛围浓厚,希望大家多多感受、认真学习。

座谈会上,学院班子成员详细了解了新生对学校的初始印象和对学校的诉求;了解了学生对学院教师在课堂上的表现师德师风情况,以及需要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下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打下坚实基础。

韩慧健向参会的师生送上中秋真挚的祝福,他表示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同时也是思念的节日、感恩的节日,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完成从“小我”向“大我”的转变,进入大学人生就进入干事创业的开始,要自立自强、学会生活、学会感恩,这是人生必经的成长过程,要从入学的那一刻起开始书写自己的人生。

王有志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效果,他表示非常欣慰看到高年级同学们的成长,大家提出的建议对刚入学的新生来说很有借鉴意义,希望新生们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少走弯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目前发展势头良好,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优,新生们要克服客观条件的不足,将学习放在首位,在大学里做好目标规划,适应大学生活和氛围,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丰富阅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王有志、韩慧健等学院领导、教师为参会学生发放月饼共庆中秋佳节。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