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2021年09月23日 16:46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郑大伟    浏览次 

9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燕山校区学景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院长王爱国,MPACC中心主任、副院长朱德胜,党委副书记付亚,副院长孙文刚,MPACC中心主任助理、财务系主任刘惠萍教授,审计系主任武恒光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刘明辉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郑大伟老师出席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会计学院2021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钟毓卓主持。

典礼开始由邵文涛致辞。邵文涛首先对2021级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其次向大家简要介绍会计学院和山财大共同拥有近70年的光辉历史,未来,会计学院也将同大家一起共同承前启后,开拓光明的前景,拥有辉煌的未来。同时鼓励同学们坚守“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价值理念,志存高远、行稳致远,脚踏实地、担当使命,一起传承会院精神,一起开创美好未来。

2020级学硕公维莲以“三个遇见”分享自己学习与生活历程的点点滴滴。2021级新生代表专硕张瀚丹表达了告别大学生活的不舍和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并号召大家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去续写山财大会院的辉煌,成就自己的梦想。

导师代表武恒光结合自己这些年来培养研究生的经历,分享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明晰方向,勇于追求人生目标,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展翅高飞。

朱德胜首先对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掉以轻心;提前做好研究生的学习规划,培养创新能力;要努力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胸怀报国之志,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

王爱国在讲话中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回顾会计学院与山财大同辉煌的七十年历程,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校友、老师与同学们的付出与努力,而新同学的到来又为会计学院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他指出,选择对每个人的人生都起着关键性作用,因此一定要首先明确自己求学的目的,选择继续深造是为了获得更加完整的教育,构建更加系统的知识体系,将所学的知识技能与国家的需求结合起来,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为一个完整、理性、幸福的人。最后,王院长鼓励大家始终坚定方向,努力取长补短、筑牢根基,砥砺奋斗、勇挑重担,用坚守与作为去涵养会院精神、传承会院基因、弘扬会院文化,成为新时代优秀的研究生。

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孙文刚、刘惠萍、郑大伟和刘明辉分别针对研究生同学们未来研究生生涯中可能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供稿审核人:王爱国)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