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佳绩
2021年10月14日 09:28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李梦凡    浏览次 

6月5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在全国总决赛中,表现突出,喜获佳绩。

在C / C ++程序设计大学B组中,2019级金融大数据专业的鲁兆成获全国三等奖,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刘炳乾获全国优秀奖,两人均由学院副院长林培光副教授指导。

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学院非常重视,积极组织竞赛和培训,通过新生选拔赛、挑战赛和天梯赛选拔赛等,层层选拔,配备专业老师进行指导,最终推送7人进入省赛备赛阶段。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和学生利用课余、晚自习期间,在ACM机房进行赛前学习训练,以往届题库为主、各大OJ平台为辅,进行了大量的题库和算法训练。

省赛在2021年4、5月进行,我校学生共获得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6项。2021年6月5日国赛阶段,共2人进入国赛,最终取得全国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蓝桥杯”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国规模最大的大学生IT学科赛事。大赛要求选手在四个小时的时间内用编程解决六道题目,考察范围涵盖了编程语言、数学、数据结构和算法等与计算机相关的知识。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