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观看影片《长津湖》

2021年10月15日 15:20  单位 :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 : 王思远、宋佳    浏览次 


为引导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历史思维,10月14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代表观看了战争电影巨制《长津湖》,郑重凝视历史,致敬缅怀先烈。

这部电影所述是以抗美援朝时期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战士们浴血奋战、英勇无畏,最终取得战役成功的故事。观影期间,党员同志们全神贯注,切身通过大银幕回首那段波澜壮阔的战争史诗,感受中国人民军队钢铁一般的意志和必胜的决心。通过历史与当下的对望,体悟他们信仰之热烈、忠诚之可贵。

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那些最可爱的人,将生命留在了那片冰天雪地,却将幸福带给了千千万万个中国人。《长津湖》这部影片,为我们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观影结束后,广大教师党员无一不为革命先烈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所动容,大家纷纷表示唯有如此坚定的信仰,才能撑起民族的脊梁!与此同时将继续推进学院内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史教育,不忘初心使命,积极从抗战记忆中领会抗战精神,感悟时代赋予的使命,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教学实践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供稿审核人:徐世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