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禁毒知识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1:23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李云枝 傅丽轩    浏览次 


为扎实推进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毒品预防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2021年10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了山东省暨济南市禁毒预防教育展览馆。

到达山东省禁毒展览馆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进入禁毒展馆参观学习。其间,同学们通过视频播放了解到毒品在我国蔓延的历史,观看了常见毒品的图片,对于常见的涉毒场所,染毒的主要原因及防范常识有了初步认识,增加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辨别毒品的能力,也坚定了他们抵制毒品的决心。同时,展馆中那些吸毒者活生生、血淋淋的实例,图文并茂地展示在学生面前,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同学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并拿出笔记本不时地记录着。活动最后,同学们在放映大厅观看了禁毒人员讲述自身禁毒经历的视频,毒品的危害性自然而然地深深根植于他们内心,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树立抵制毒品的安全意识。

本次参观禁毒展览馆,是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内容之一。此次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认识毒品、防范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对学校学院的禁毒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