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22日 11:49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郑大伟    浏览次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会计学院组织教师及研究生党员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于新世纪电影城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接受党史教育,重温初心使命。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津湖之战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加强团的模范战例,此次战役的胜利也彻底扭转了整个抗美援朝战场的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电影《长津湖》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英雄气概,证明了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真理。

此次集体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观影过程中,师生党员干部被革命先烈即使冻成冰雕也毫不退缩,用生命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的决心所触动,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追求和平、不怕牺牲的保家卫国革命精神。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传承先辈之志,保持昂扬斗志,奋力攻坚破难,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和斗志,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审核人:邵文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