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5日 19:24  单位 : 经济学院  撰稿 : 李冰封 王琦 曹静静    浏览次 


11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姜伟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姜伟、党委副书记李冰封分别领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七大部分的内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深入体会了文件的精神内涵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高峰表示,《决议》展现了我们党百年风云激荡走过的壮阔征程,尤其是“十个坚持”、“两个确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作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立志引导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于凤芹表示,党支部书记是党员思想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引导年轻人学习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前行的力量,让青年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郝海波表示,此次会议内容非常重要,要将会议精神贯彻、融合到教学、教研工作中,将党的伟大成就、历史经验贯穿到课堂中,增强理论自信,更好地延续发展势头。

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王谦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义务,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全会精神,通过支部活动进行研讨交流,作为教师要将会议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工作,心怀国之大者,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倩表示,从《决议》中读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读懂了“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在校博士生和学生支部书记,更应该认真学习《决议》,同时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体会党的百年历史,从中不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科研学习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会议最后,姜伟书记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会议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推进工作;二是提高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制定好学习方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工具开展学习,充分通过新媒体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次学习研讨会,为我院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在全院形成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焕发力量奋勇前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效发展。

(供稿审核人:姜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