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开展校友代表返校活动

2021年11月29日 17:22  单位 : 法学院  撰稿 : 赵金鹏    浏览次 


为迎接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两校合并建校10周年,法学院组织开展校友代表回母校活动。

11月27日下午14时,法学院在燕山校区4508会议室举办校友代表“传薪七十载,共话师生情”座谈会。原山东经济学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冀怀栋,原山东财政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孙运福、党总支书记杜瑞云,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徐超,法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主持。

法学院院长赵信会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表示法学院始终重视科学研究与法学人才培养,以经济发展与法治建设作为工作着力点,将服务山东省发展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目标。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徐超介绍了学校合作发展处和学校教育基金会的发展状况,建议学院与校友进行更广泛的合作交流,相互赋能、相互提升。

师生座谈会阶段采用主题班会的形式,首先由学院老领导逐一对赴会的校友进行点名,校友逐一答到,让校友们再次回到大学时代。赴会校友代表回顾了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也把各自事业的发展给老师们进行了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母校的培养给他们积累了才干,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希望有机会更多的回馈母校,为母校各方面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杜瑞云向校友们积极回馈母校、关心学院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联系。孙运福表示,学生是学校最大的财富,希望校友们未来继续为法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冀怀栋对校友们的突出成绩感到自豪,期待校友们在助力人才培养、促进学院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赵世民介绍了学院校友活动工作方案,将进一步推动校友加强联系,欢迎校友们积极参与校庆的各项组织工作。

座谈会后,全体校友与学院老师在学校校庆70周年倒计时牌前合影留念。法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院长赵信会,党委副书记危红,副院长纪建文、院长助理李同武与各位校友一同乘校车前往圣井校区参观校史馆和图书馆。师生们首先来到了校史馆,通过讲解员详细介绍,大家在了解学校的历史发展和办学成就之后,纷纷回忆峥嵘建校岁月,感叹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随后来到新建成的图书馆参观,校友们感慨万千,怀念自己在图书馆的学习时光,为母校的高速发展感到自豪。

晚19时,师生们在圣井校区餐厅共进晚餐,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校友返校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进行。本次校庆70周年校友活动的开展,为增进校友与母校情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增强了校友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有助于聚校友之智,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促进了校友个人发展与学校建设的良性互动。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