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项目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铜奖

2021年11月30日 14:43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李梦凡 左京    浏览次 


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互联网专项决赛分别在湖南郴州和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我校获得全国银奖2项、铜奖2项、优秀奖1项,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为负责人的《护航者——驾驶安全监测预警系统》获得互联网专项铜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新IT专业优势,发掘和培育创新创业项目,共推报十余件作品。经过校赛角逐和推荐,学院本科2020级金融信息化专业以左京为负责人的《护航者——驾驶安全监测预警系统》项目被推荐到国赛,并取得互联网专项铜奖。

该项目由学院院长韩慧健教授和专业老师张春云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团队队员主要由学院2020级学生组成,备赛过程中,团队分工明确,工作高效,方法科学。项目基于最新的商业数据,以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依托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对于深度学习模型进行多次优化,从乘客、司机、平台三方面考虑,采用集成化设计,帮助网约车平台和货运平台实时监管驻平台司机驾驶行为,最终在模型准确率上取得了较大的突破。护航者采用B2B的商业模式,“核心产品+配套服务”组合式垂直销售体系,面向网约车平台及货运平台。开创“互联网+”下网约车平台和货运平台自主监管的新模式,帮助企业摆脱“监测难”“管理难”的问题,减少企业因入驻司机个人行为而可能对企业造成的损失。该项目的潜在前景广阔,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目前,该项目已经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关系,产品销售3000余套。

第八届“创青春”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相关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大赛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其中乡村振兴专项和互联网专项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6300余个青年创业项目参赛。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