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写生作品展和拍卖会
2021年12月02日 14:45  单位 : 艺术学院    浏览次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11月22日至28日,艺术学院2020级学生写生作品展在燕山校区艺术陈列馆举行,216名学生创作的纸本水墨和布面丙烯等作品同时展出,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观看。

经过一周的预展,28日下午,艺术学院第八届学生写生作品拍卖会在燕山校区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师生、校内外艺术爱好者两百余人参加,拍卖活动由艺术学院教师、国家注册拍卖师周玮佳和六名实习学生先后主持。

参拍的216件作品分别以50元、100元、150元起拍,采用“258式”竞价价梯进行叫价,在热烈而紧张的气氛中,164件作品竞拍成功,落锤率为75.81%,总成交16820元,其中20级马鑫雨的作品《拾花》拍出720元的最高单品价格。此次拍卖所得除去基本支出外,将全部作为写生补贴返还学生本人。

艺术品拍卖是美术学(艺术品投资与鉴定)专业的教学实践活动之一,是该专业教学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在学生集中外出写生后按惯例举行,旨在提高艺术品投资与鉴定、艺术金融等专业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

(供稿审核人:范正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