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智慧物流创业仿真大赛取得佳绩

2022年06月28日 23:08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 


6月2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智慧物流创业仿真大赛落下帷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

参赛队伍由学院物流管理系孙国华老师指导,学生赵婉婷、李梦菲组成。从积分赛到最终决赛,老师与队员们分工合作、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二等奖。

据悉,全国高校智慧物流创业仿真大赛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物流技术》杂志社、河南省物流协会协办,采用线上情景模拟与实战对抗形式,通过角色扮演模拟物流专业创立公司与经营公司全过程,体验物流采购、仓储、运输、设施设备规划、成本控制、物流营销的关键点,能体现“双11”订单爆棚、卡车租金翻倍、囤货竞争等在物流创业过程可能遇到的风险,能够模拟如客户无法支付物流款、国内运输货物毁损、国际航空货物毁损、海运货物毁损等风险。比赛自4月23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82所高校的866支团队参加。

(供稿审核人:徐世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