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千计划”两化融合调研团队赴济南等地调研

2022年07月24日 19:45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冯婧    浏览次 


为了解我省2022年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情况,深入开展山东省重点行业两化融合发展研究,7月7日,来自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山东省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调研团队共31名成员组成的6个分队就两化融合问题赴济南等地展开为期2天的实地调研活动。

在张戈副教授、梁乙凯副教授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调研团队于7日上午前往全国机床行业“十八罗汉”厂之一的济南二机床集团进行了深入参观学习。通过参观生产车间、JIER博物馆和观看企业宣传片等方式,调研团队进一步了解了机床具体生产过程和济南二机床集团的曲折发展历史。下午,调研团队前往素有“绿色钢城”之称的泰山钢铁集团,学习泰钢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创业事迹,并围绕“两化融合”这一主题举行座谈会展开深入交流。

据了解,两化融合即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是当代中国发展的时代命题,也是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的重要战略机遇。本次实地调研活动有利于调研团队进一步了解省内典型企业两化融合现状,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激励团队成员为山东省两化融合发展提出参考性建议,从而为促进山东省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审核人:徐世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