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11月08日 15:36  单位 : 外国语学院  撰稿 : 陈明    浏览次 


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近期举行。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刻苦训练,喜报频传。2021级口译方向翻译硕士沈瑞同学获得半决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我校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常雪靓等6位同学获半决赛二等奖,聂自通等8位同学分获山东省复赛一、二、三等奖。学院陈明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口译大赛是展现全国大学生口译综合能力的顶级权威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近600所高校的学生,同时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新加坡的海外留学生也通过网络参赛的方式积极参与。本次比赛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等多领域的口译任务,极大地推动了语言服务人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培养,真实展现了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

学院MTI教育中心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基于“寓学于赛、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鼓励学生多参赛,找不足、补短板、培养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自信心,打造“相互促进,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的学习环境。督促学生们紧跟时事,提高学生领悟翻译内涵的能力,为建设翻译专业高水平的人才贡献力量。

(供稿审核人:解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