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深入班级联系学生
2022年11月09日 13:37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邹冲    浏览次 

10月中下旬,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以班会、座谈、宿舍交流等不同形式深入班级,联系学生,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学业状况、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学生释疑解惑。

10月26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世星在圣井校区6434会议室与所联系的2020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班进行了座谈交流。徐世星首先听取了班长和团支书关于班级总体情况、班级团支部建设、同学们的学习及个人发展规划情况,之后根据三年级在整个大学期间的阶段性特点,指导同学们,要在一年级广泛尝试,二年级重点发展,转变到三年级目标明确全力突击的阶段,为四年级学有大成,实现目标奠定基础。徐世星特别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社会、了解自己,寻找个人与社会的契合点,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切忌盲目跟风,要根据形势做出符合自己情况的决定。之后,徐世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学习、班级活动等方面的问题。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位龙每周利用在圣井校区上课的机会,在课后分批与所联系的2020级信息管理(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卓越班的同学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况、思想动态和对学院、老师的意见建议,号召同学们担当起新时代承上启下的使命,弘扬家国情怀,锤炼为人品德,德在前、行修为;树立正确三观,能做事、做成事。刘位龙呼吁同学们坚守“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践行“厚德博学,创新自强”的院训,抓住青春的光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翠珍于10月17日与所联系的21级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召开班级座谈会,了解了同学们前期的企业实习情况,对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学习、人生规划、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热心解答,并对就业、择业等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10月28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晓燕给联系的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本科生召开学业讲座,帮助同学们准确定位发展目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政敏于10月25日和对接联系的2020级管科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刘政敏首先介绍了前段时间学院进行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2022届研究生升学就业情况;随后了解同学们在研究生课程教学、学术论文发表、就业升学等方面现实情况,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刘政敏提醒同学们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进度和质量,确保顺利毕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洪海对接联系2021级电子商务2班本科生,并恰巧给2021级电子商务2班本科生讲授《电子商务概论》课程。王洪海在课前或课后会与同学们交流大学生职业方向选择、学业预警、保研考研、实习实践、就业等相关问题。同时,王洪海还与同学们建立了微信群和QQ群,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以便更好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建华在给所联系的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班的学生召开座谈会时,就考博研方向、班级建设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将在本次集中与联系班级对接的基础上,与学生进行常态化的交流,将落实班子成员联系班级制度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

(供稿审核人:徐世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