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5年01月12日 23:24    金融学院 撰稿:顾庆哲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近日,金融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大会分别在舜耕校区和圣井校区召开。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春,金融学院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播放了一部以火灾安全警示为主题的教育视频,以近期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公寓失火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上海商学院学生公寓失火事件、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留学生公寓失火事件、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公寓失火事件等国内外多起高校校园失火事件,惨烈的伤亡情况和触目惊醒的火灾现场给在座的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徐明春强调,2014年驻济高校共发生了九起火灾,提高学生防火安全意识势在必行,希望广大学生予以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才是真正的素质教育,学会火场自救逃生的能力,才是拥有了最为重要的素质。他同时指出,视频中提到的火情隐患都是由于学生在公寓违规使用电器导致的,引起学生思想重视和加强防火防患意识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在今后将继续加强对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查违规电器,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