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世界读书日座谈会

2015年04月23日 21:1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张建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4月23日,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学校校友办、图书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以“读书点亮未来”为主题的读书座谈会。齐鲁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于明梓、山东工人报新闻部主任崔立宁、济南市社保局失业保险处副处长段承忠,学校校友办主任耿金波、图书馆馆长尉雪波、副馆长王永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星以及学院辅导员和3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进行了赠书仪式。段承忠将个人诗集赠送给学校图书馆,尉雪波代表学校接收赠书,耿金波向段承忠颁发了证书。
  与会人员围绕读书分享了体会心得。计科1402班陈昕宇介绍了通过组织各个班级“课前10分钟演讲”、“魅力主持人大赛”等活动,引领同学们做好读书规划,养成读书习惯的做法。数媒1402班班长崔家齐介绍了班级利用活动小组的形式组织同学学习、读书,利用晨读进行演讲等做法。计科1202班王小龙、电商1402班赵一凡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悟和收获。  
  在座嘉宾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读书的体会。段承忠从读书的三种境界进行了阐述和讲解,提倡同学们知识互补,构建科学全面的知识架构,以学益智,以学修身,在书籍的海洋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培养高尚的生活情操,为实现中国梦而读书奋斗。于明梓向同学们提出“做好人、学好习、交好友”的建议,鼓励同学们与书为友,在读书中不断遇到更好的自己。崔立宁提出通过读书,不仅要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重要的是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同时希望每一个人都长存诗心,对生活永远充满热情。耿金波介绍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利用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进行的多种阅读方式,提倡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多读书,并在书中感受他人的智慧,为将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尉雪波则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为建设现代化一流图书馆所做的工作。王永林围绕“点燃大家心中的读书热情”,提出读书要有“根”、读书要“破”,不仅要能走进书中,更要走得出来,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结合实际生活,领悟人生哲理。
  李洪星作在总结发言中认为,学院开展读书活动,对于学生而言,是培养大家的读书兴趣,提升大家的读书意识,从而享受读书的价值和乐趣,实现自我的提高与完善,养成终生读书的习惯,他希望全体学生要把这次读书座谈会当做一次再动员,把读书当做自己的终生必修课,以书为友,与书为伴,不断获取新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养。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