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与鲁证期货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2015年06月02日 10:34    金融学院 撰稿:宿淑玲    浏览次 


  近日,省期货业协会秘书长梁中伟、鲁证期货对外联络与合作工作部总经理徐冬梅等一行来金融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就期货及衍生证券特色方向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广泛共识,并拟订初步建设方案。
  金融学院院长曹廷求简要介绍了金融学院专业与学科发展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以及金融学科目前面临的潜在的危机与问题、学院目前正在进行的教学改革的思路与方法。他指出学院打算对原有教学体系和培养模式进行尝试性改革,根据学生就业方向的差异化需求,实施“应用型金融人才分方向培养项目”,其中一个方向就是“期货与衍生证券”,希望能够在该方向的课程设置与改革、师资配备、学生实践方面得到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和期货业协会的协助,提升山财大金融工程专业特色和专业影响力、培养期货行业优秀后备专业人才。
  梁中伟认为基于人才需求的角度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有助于学生实现书本与现实的接轨,也让学生看到行业的前景,将更多的优秀人才吸引到这个行业中来。徐冬梅介绍了鲁证期货的发展情况和业务职能部门划分,现实经济对期货及衍生证券人才的需求变化以及本公司的人才需求情况。
  双方围绕“期货及衍生证券”特色方向的培养目标、学生选拔办法、具体的课程设置、学生实习安排以及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识。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