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首届“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2015年06月06日 15:09    会计学院 撰稿:史岩 吴蕴慧 肖文杰    浏览次 


  6月4日傍晚,明水校区清爽宜人、星空闪烁,5201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会计学院在此隆重举行了首届“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颁奖仪式。
  晚七点,本次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坐在轮椅上的年度“自强人物”李秀琳同学在母亲和同学的帮助下,带着微笑第一个登台领奖。“我要坚强的去做每一件事,哪怕只有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努力去变成一个像向日葵般阳光温暖的人。”李秀琳同学一番真诚、自信的话语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随后,获奖年度人物依次上台领奖并发表了各自的获奖感言。“博学人物”刘金钊动情地说:“未来的路上,我会披荆斩棘,更上一层楼,希望将来能回到这里为母校做贡献”。“先锋人物”孙雅梦送给大家一句“欲练神功,必修内功”,鼓励同学们在成长中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坚持最初的理想,保持勇于实践的热情。多次参加“挑战杯”、“调研山东”等科技创新比赛、荣获“创新实践人物”的陶金皓同学勉励大家敢于挑战、在不断实践中找到自己的舞台。多才多艺、获得首届“文体人物”的陈书锐同学向所有支持他的老师、同学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十年如一日,尽心照料母亲的“孝心人物”王俊晓呼吁孝敬父母、关心家人。“公益人物”王静结合自己的公益经历,郑重宣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始终牢记回报社会,拥有积极关爱社会的宽广情怀”。身兼数职、甘挑重担的“责任人物”王子畅以一番“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做到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对待工作更是要有‘初恋’般的热情”的诙谐话语,让各位同学在轻松之余领会到责任和坚持的重要意义。心系母校、荣获“校友敬业人物”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刘加宝,为如今母校的蓬勃发展深感自豪。爱心公益、情暖人间的年度“集体人物”星火志愿者协会号召广大师生播散文明、为明天更好的财大不断拼搏。十大年度人物,既有关爱家人的道德模范和品学兼优的精英学子,也有积极向上的文体健儿和善良质朴的公益之星。虽身份各异、经历不同,却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内涵,为大家带来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
  会计学院首届“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会计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主办,学院学生会宣传部承办。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经过推荐、报名、初选、宣传,通过网络投票、现场投票、民主评议等进行复选,并经学院评委会研究审核,最终评选出十名年度人物和十名提名奖获得者。活动的开展为会计学院广大学子树立了典范和榜样,营造了积极向上的优良风气,为创造和谐会院和梦想财大提供了扎实强劲的精神动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