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5年09月18日 10:53    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孙媛媛    浏览次 

  

  近日,在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之际,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入党引导教育,校规校纪教育以及专业教育。
  “和新生朋友谈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引导教育活动,邀请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刘洪涛老师担任主讲。刘洪涛以革命老区临沂的今昔变化为引例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并且鞭辟入里地给同学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指导思想,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民族自豪感及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崇敬之情。学院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谷学峰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校规校纪的深入学习,包括培养管理、学位管理、学生管理以及其他部门管理规定。谷学峰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并不时提醒同学们其中的重点部分,同学们则认真聆听,细致记录。校规校纪教育有助于同学们时刻警醒,认真规划研究生新生活。
  在“未来三年,如何走过的”为主题的入学专业教育活动中,学院副院长陈寒松从专业与课程、导师与学生、知识学习与科研能力以及被动管理与自我管理四个方面对研究生新同学进行入学专业教育。陈寒松指出,导师与学生应是“良师益友”的关系,鼓励学生多与导师交流;要注重学习的自主性,培养自主学习能力;阅读经典文献,学会批判性学习,形成审视质疑能力;要注重自我管理,掌控自己的时间,控制自己的支出,设计自己的未来。
  学院教师、管理学博士王旭做了题为“研究生论文写作兴趣及写作能力培养”的学术报告。内容包括研究兴趣的激发、实证论文写作规范、写作与投稿技巧三大部分,王旭运用丰富的案例并结合自身研究经历鼓励同学们多读、多想、多写,养成良好的论文写作习惯,掌握实用的写作与投稿秘技,滚动写作、多写多投、持之以恒、永不气馁。
  经过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有效地促进了研究生新生适应新环境、找准新方向,为新同学的学习、生活以及科学研究起到了有益的指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据悉,工商管理学院将会陆续开展研究生生涯辅导论坛、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等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