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上交所期权进高校活动”走进金融学院

2015年09月28日 09:44    金融学院 撰稿:赵国庆 编辑:金融学院    浏览次 


9月24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金融衍生品业务部专业讲师应邀为金融学院师生做了第一场专题为“上交所期权市场发展概况及期权模拟交易介绍”的精彩报告。报告会在金融学院6317教室举行。
  竺旭东分别从境外期权市场发展、上交所50ETF期权运行情况、上交所股票期权交易规则解读、期权交易等四个方面做了生动详尽的介绍。精美的PPT,权威的数据,细致的讲解,耐心的倾听,形象的比喻,激情的演讲感染着每一位同学,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环境,普及金融衍生品知识,培养潜在专业人才,共建金融人才培育网络,上海证券交易所与高校联合推出“期权进高校”活动。该活动在全国首批试点7家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课程采用课堂授课、模拟交易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其中交易所课程2次、市场专家3次课、高校教师7次课、模拟交易讨论(高校教师参与点评)4次课。本次活动金融学院金融工程2013级82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