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山东物联网大会产业金融创新服务论坛

2015年09月30日 11: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贾小珂    浏览次 


  9月25日下午,由山东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承办的山东物联网大会产业金融创新服务论坛在山东大厦枣庄厅胜利召开。来自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经济研究中心以及山东省科学院、济南大学、山东省金融发展研究院、山东人寿保险济南分公司、浪潮优派等20多家单位、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林培光副教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尹义龙教授致辞。
  与会人员首先就成立山东电子商会互联网金融专委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尹义龙教授对我国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现状、互联网+的发展潜力发表了专业性见解,认为专委会的成立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参与各方应该充分利用资源,实现推动行业发展和共赢。其他代表就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供应链、信用征信以及人才培养等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重要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宿玉海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助理田金芳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林培光副教授、山东国晟中融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金鑫先生、东营万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范志平先生分别做了“双创与山东互联网金融发展”、“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让产业升级更美好”、“供应链金融模式下如何打造生态闭环B2B”的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的承办,很好地促进了学院、金融中心与行业的沟通交流,为后续的学院人才培养、“财经特色”学院建设和金融中心平台建设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提高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本次论坛由山东埃孚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国晟中融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营万橡供应链有限公司协办。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