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副市长巩宪群一行访问公共管理学院

2015年10月06日 11:54    公共管理学院 撰稿:张禹    浏览次 


  近日,济南市副市长巩宪群、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靳磊、副局长李学忠、政府办公厅政务七处处长吴宁、信访处处长郭春先一行访问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学院领导张红凤、郑磊等对巩副市长一行表示热情欢迎,向其介绍了山东省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群众满意度调查与考评准备工作的进展。双方就济南市的创城工作进行了座谈,学院教师曲夏夏、闫绍华、王龙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巩宪群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基本民生问题。济南市上下相关部门积极履行职责,强化食品源头控制和过程监管,努力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链。为加强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监管工作,济南市试行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制度。在济南市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新 《食品安全法》实施之际,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有关媒体发起建立“食品安全诚信联盟”,推动形成“守信受益、失信必损”、“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市 场氛围。开通12331食品药品投诉热线和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受群众的监督。
  靳磊表示,为实现济南市成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目标,市政府联合监管部门、媒体等不断加大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与宣传力度。宣传方面,针对前期工作存在的不足,调动更多资源,通过印发十余万份宣传画、宣传页,联合电视台、济南日报等大众媒体报道刊登有关食品安全工作的最新情况,在商场、酒店、出租车等公共场所的LED制作了滚动字幕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本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度。监管方面,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推出“食品安全诚信联盟”,呼吁更多有责任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加盟,以发挥诚信企业的品牌引领作用。
  张红凤介绍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覆盖全过程的我国食品安全监管效果测度与监管模式重构研究》研究进展,阐述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第三方评价的意义,对群众满意度的含义、抽样调查的设计与安排进行了解释,对7月份以来,完成的试调查、预调查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和说明,并对预调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张红凤表示,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作为本次调查评价的第三方机构,将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客观公平公正地做好正式调查考评工作。巩宪群强调,济南市相关部门将积极配合本次调查考评工作,保证不干扰调研人员的具体工作,以保证调研结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并要求对济南市所有辖区进行全面的居民满意度调查工作,以有效推进济南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
  会后,双方签订了济南市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测评协议。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