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济研究中心袁其刚教授主持的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顺利结项
2018年12月04日 09:4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2月1日上午,由袁其刚教授主持的省部共建联合研究课题“中国加拿大自贸区关税谈判方案选择及其影响评估研究”评审会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举行。评审会专家组成员由来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德恒律师事务所等专家学者构成,中国财政部关税司(关税政策研究中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税则处处长杨全州、调研员王岩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外国研究生院院长杨远根主持。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课题结项汇报,审阅了研究报告等相关材料。专家组一致认为,研究报告内容全面、观点新颖、论证深刻,方法科学。财政部关税司杨全州处长对该课题研究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该课题研究内容详尽、设计的135种关税减让方案可以为中加自贸区谈判提供重要参考,具有高的应用价值。经过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结项。

扩大与中国双边经贸往来是加拿大推动对外经贸合作的重点方向。早日达成中加自贸区谈判、夯实两国经贸合作基础,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作为财政部面向全国财经类高校竞争性招标课题,课题组成员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精神统领课题的研究工作,研究得出的结论准确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

据悉,本次评审会结项课题共两个,专家组还同意清华大学“新时代中国关税水平及发展阶段研究”课题结项。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