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张红凤教授等在《公共管理学报》发表论文

2019年04月09日 08:41  单位 : 公共管理学院( MPA 中心)  撰稿 : 吕杰    浏览次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张红凤教授和经济学院吕杰博士共同撰写的论文《食品安全风险的地区差距及其分布动态演进——基于Dagum基尼系数分解与非参数估计的实证研究》在《公共管理学报》2019年第1期上发表。

文章利用Dagum基尼系数分解和Kernel密度估计方法,对食品安全风险的地区差距和分布动态演进过程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的空间分布存在着显著的地区差距特征,但总体地区差距呈缩小趋势;东部地区内食品安全风险差距最大,中部地区内差距最小;在地区间差距方面,东部和西部之间的地区间差距最大,中部和西部之间的地区间差距最小;贡献率结果显示,2012年以前的多数年份中,总体地区差距主要由超变密度引起,而在2012年以后,地区间差距成为总体地区差距的主要来源;除中部地区以外,各地区食品安全风险在考察期内均呈现下降的趋势,但两极或多极分化的趋势逐渐明显。相关研究结论为食品安全风险治理提供了一定的政策启示。

《公共管理学报》为季刊,CSSCI南大核心期刊,北大核心期刊,是公共管理学科的顶级刊物。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在该刊物上发表文章。

(供稿审核人:李国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