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与浪潮集团联合举办首届中国智能财务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智能会计实验室揭牌仪式

2019年06月19日 11:32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牛艳芳    浏览次 


6月14日、15日,由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与山东财经大学、浪潮集团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智能财务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分别在浪潮集团和我校举行。副校长綦好东、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委会总指导刘玉廷、浪潮国际副总裁杨良、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张玉新出席开幕式。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綦好东在开幕辞中提出,会计学院去年提出“智能会计”专业培养体系方案并邀请国内会计学者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今年年初和浪潮铸远教育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自身的资源条件开展智能会计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打造了国内一流实验室,推动智能会计理论和实践的发展,为下半年“智能会计方向”新生入学做好了准备。

杨良介绍了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慧企业、财务管理软件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张玉新、我校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分别作了题为《浪潮管理会计实践》和《智能会计人才培养的新思考和新实践》的主题报告。

会上,浪潮集团与山东财经大学合作共建的“智能会计”实验室正式揭牌。实验室将浪潮云计算、财务共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及我校优质的教学资源有机整合,以浪潮GS管理软件和浪潮云ERP会计教学产品为支撑,建立会计专业知识和智能分析技术有机结合的全新课程体系,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同与好评。


(供稿审核人:张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