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十届中美物流会议暨精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学术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召开
2019年06月19日 16:55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 : 冯婧    浏览次 

6月15日,由中美物流联合会和济南市口岸物流办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届中美物流会议暨精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学术论坛召开。本次论坛特邀中美物流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劳尔•邓汉姆(Laurie Denham)以及罗得岛大学、艾奥瓦州立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威斯康辛州立大学和州长州立大学等美国一流大学的十余位物流专家教授作报告和交流。副校长陈晓兰出席论坛并致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位龙主持论坛。

开幕式上,陈晓兰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管科学院情况。她认为物流业是中美巨大贸易量背后的重要承载体和推动器,经济全球化为中美物流业、供应链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时中美物流业也面临着一些共同的机遇和挑战,需要中美两国政产学研领域的物流专家展开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并希望以这次学术论坛为契机,加强中美两国政府、校企以及学校与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中美两国在精益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领域的研究与实践稳步健康发展。

邓汉姆、ALEP美国物流与供应链教育体系学术委员会、美国大学终身教授代表团分享了美国精益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最前沿成果。邓汉姆回顾了美国在物流上的演变历程与供应链管理发展历史,并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Douglas Hales讲述了精益六西格玛在供应链管理中的正确运用;Mehmet G.Yalcin则分享了设计思维在精益六西格玛中的运用;Haozhe Chen从二级市场渠道增长的角度对中美零售售后市场进行了分析与比较;Henrik Sternberg就如何运用精益运输降低配送成本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Koray Ozpolat对运营与供应链管理课程进行了游戏化评估,突出了对学生视角和内容知识的影响;John Wu、Feng Tian、Chung Tam和Mei Cao分别对绿色供应链的现状与发展、美国内陆港和物流园的开发、食品供应链以及供应链和物流人才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和见解。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以及山东省部分高校、济南市口岸物流办、企业界相关领域专家100余人参加论坛。


(供稿审核人:李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