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石劲教授在特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19年07月18日 18:15  单位 : 金融学院  撰稿 : 杨丰国    浏览次 


金融学院金融国际研究中心的石劲教授以通讯作者身份撰写的论文Information Asymmetry and Credit Rating: A Quasi-natural Experiment from China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第106卷发表。该期刊是SSCI一区TOP期刊,5年影响因子为3.527,系我校特类期刊。

石劲教授是山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金融学博士毕业,现任教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金融学教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同时担任亚洲金融协会理事,SSCI二区期刊Accounting and Finance执行副主编,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中国资本市场、公司金融、公司治理、政治经济学和企业经营策略等。

债券信用评级是金融领域内的热点问题。这篇文章基于独立信用评级机构——中国债券评级(CBR)于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的这一准自然实验做为外生冲击,探究了现有以受评者付费的中国债券评级机构(CRAs)在2006-2015年间如何调整其评级策略问题。和传统的受评者付费的CRA模式不同,CBR采用的经营模式结合了公用事业模式和投资者付费模式。研究发现CBR的评级覆盖有效地降低了中国债券市场的信息不对称。文章证明,CBR进入市场后,现有以受评者付费的CRAs评级虚高程度明显下降,且评级变更公告的信息量显著增加。文章的研究结果还表明,公司信誉是推动受评者付费的CRAs进行战略评级调整的一个重要渠道,并为深入探讨具有替代经营模式的CRAs是否能够缓解信息不对称问题提供了新的论证。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