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保险学院于文广在《Asian Journal of Control》发表论文
2019年08月31日 17:09  单位 : 保险学院    浏览次 

保险学院于文广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Social optimal mean field control problem for population growth model》于2019年7月正式发表在《Asian Journal of Control》期刊上(4期21卷)。该期刊影响因子为2.005,系我校A2类期刊。

该论文研究了一类人口增长模型的社会最优平均场控制问题,假设一个鱼池有N个鱼群,每个鱼群的数量用一个几何布朗运动描述,渔夫一方面要最小化营养总投资,另一方面通过测量所有鱼群的状态平均数量来最小化预期的鱼群数量水平。通过求解一个包含N-控制器和逼近在伴随方程出现的状态平均的最优控制问题,设计了一系列具有渐近社会最优性的分散控制,最后给出了仿真实例。

《Asian Journal of Control》(双月刊),是亚洲控制协会(ACA)和中国自动控制学会(CACS)的附属刊物,是首份源自亚太地区的国际期刊,刊登具有独创性的高水平论文。

(供稿:保险学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