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蹇木伟教授科研成果获得「山东省人工智能科技奖」自然科学一等奖

2020年06月30日 11:26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 


近日,根据《山东省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实施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首届山东省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共23项,其中卓越贡献奖2项,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优秀青年奖3项,企业创新奖10项。我校蹇木伟教授领衔申报的研究成果获得「山东省人工智能科技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提升了我校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项目组系统研究了低分辨率、非均匀光照和跨姿态对人脸识别造成的瓶颈问题,提高非受控真实场景下人脸识别系统的精度和鲁棒性。代表作发表在IEEE Trans. on CSVT、PR等重要国际学术期刊上。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广泛重视和高度评价,引用者包括IEEE SMC学会前任主席C. L. Philip Chen教授、众多IEEE/IAPR/IET Fellow、国家杰青、教育部长江学者、英国皇家学会院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国际重要学术期刊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副主编等本领域权威专家的引用和积极评价。

蹇木伟,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致公党党员。2014年于香港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职于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工程青年专家、山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卓越人才计划等人才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多媒体计算与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与认知科学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等研究课题10余项。在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 on Multimedia》、《IEEE Trans. on CSVT》、《Pattern Recognition》及IEEE旗舰会议(Flagship)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80余篇。据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被引用次数近1000次。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