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保险学院于文广教授新增2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
2020年09月14日 09:01  单位 : 保险学院    浏览次 

9月11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更新了Web of Science数据平台,保险学院于文广教授2020年4月以第一作者发表在期刊《Mathematics》上的论文《On a periodic capital injection and barrier dividend strategy in the compound Poisson risk model》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2019年7月以第一作者发表在期刊《Asian Journal of Control》上的论文《Social optimal mean field control problem for population growth model》入选ESI热点论文。这是继2020年7月于文广教授两篇论文《Valuing Guaranteed Minimum Death Benefits by Cosine Series Expansion》和《Valuing equity-linked death benefits in general exponential Lévy models》均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之后的再次入选两篇论文,至此,于文广教授目前入选ESI热点论文4篇,入选ESI高倍引论文3篇。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论文《On a periodic capital injection and barrier dividend strategy in the compound Poisson risk model》写作中,2017级精算一班本科生杨庆同学参与了部分工作,在回答审稿人提出的意见时,杨庆同学给出了数值算例和相关精算函数的显示表达式。本篇论文是我校本科生发表的第一篇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填补了历史空白,这也是本科生泰山学术提升支持计划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近年来,在团队负责人于文广教授带领下,依托泰山学者岗位平台,通过本科生泰山学术提升支持计划这一抓手,构建了新型的本科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基于团队的本硕博混合制培养,经过近几年的实践,学生普遍反映效果良好,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在SCIE、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仅限Article和Review)中,按照同一出版年、同一ESI学科论文的被引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

ESI热点论文是指在SCIE、SSCI近两年发表的论文(仅限Article和Review)中,按照同一出版时间、同一ESI学科论文在当前更新周期的两个月内,新增的被引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0.1%的论文。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