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蔡好涛教授在特类期刊发表论文
2020年10月22日 16:52  单位 :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撰稿 : 郝秀梅    浏览次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蔡好涛教授独立撰写的论文《Legendre-Galerkin Methods for Third VIEs and Cordial VIEs》正式发表在国际计算数学方面重要的学术刊物《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第83卷第3篇,2020。该论文研究了第三类Volterra积分方程的高效Legendre-Galerkin方法。本文通过算子分裂技术,并结合紧算子理论和插值理论分析了离散的线性方程的可解性和逼近解的收敛性,得到了具有谱精度的收敛阶,达到了理想的数值结果。该期刊系我校特类期刊,影响因子为2.370。这是蔡好涛教授继2019年后又一次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

蔡好涛现为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教授,理学博士,博士后,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信评审专家,教育部长江奖励计划通信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信评审专家。近年来独立或第一作者在计算数学领域发表论文20余篇,在计算数学权威期刊《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Science China: Mathemaitics》等特类期刊发表论文6篇,主持完成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一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现主持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两次入选山东财经大学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