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郗强副教授在A1类期刊发表论文
2020年11月04日 14:47  单位 :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浏览次 

近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郗强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Mode-dependent impulsive control of positive switched systems:Stability and L1-gain analysis》在期刊《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2020年140卷)上发表,该期刊是中科院SCI分区二区期刊,最新影响因子3.764,为我校A1类期刊。

论文研究了具有不稳定子系统的脉冲正切换系统的稳定性和L1增益问题,提出了一种模式依赖的脉冲控制的新思想。利用该思想方法并结合分段线性李雅普诺夫函数和平均驻留时间方法,论文建立了系统的全局指数稳定和标准L1增益性能的充分准则。此外,准则中构造了一类特殊的脉冲控制器以保证系统的正性及稳定性,并可以借助数学软件设计出具体的控制器增益。

郗强,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访问学者。近年来一直从事混杂动力系统与控制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发表SCI论文多篇,高被引和热点论文1篇,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一项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多次获山财大青年学术专项支持计划、优秀科研成果奖和年度科研贡献奖。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