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保险学院葛永波教授等的研究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2021年03月12日 16:38  单位 : 保险学院    浏览次 

近日,由保险学院葛永波教授、于新亮和范红丽副教授共同完成的报告《关于山东省长期护理保险发展的对策建议》,通过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办公室报送至相关领导和部门,获省主要领导批示。

山东省是全国老年人口最多、老龄化程度较高、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较重的省份。预计到2035年,全省老年人口占比将达30%,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而老年照护总费用预计将接近1700亿元。近年来,山东省积极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但仍面临覆盖范围狭窄、筹资渠道单一、服务体系不完善和多头管理职能交叉等问题。“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稳步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省智库高端人才葛永波教授等专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扩大试点范围、建立多元筹资渠道、建立和谐统一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等对策建议。

(供稿审核人:朱传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