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保险学院葛永波教授和陈虹宇博士在《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发表论文

2021年08月02日 11:54  单位 : 保险学院    浏览次 


近日,由保险学院葛永波教授作为第一作者、陈虹宇博士作为通讯作者合作完成的论文《Political Background and Household Financial Asset Allocation in China》在期刊《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发表(57卷、第4期)。该期刊系经济学SSCI二区期刊,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2.315,属我校A1类期刊。

论文利用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2014-2018年的家庭面板数据,就社会身份对中国家庭资产配置行为的影响及其作用机理进行了创新性研究。研究发现,社会身份对家庭金融市场参与具有显著影响。中介效应分析表明,社会身份可以通过提高家庭财富、丰富社会资本、降低信贷约束等途径影响家庭金融投资行为。进一步研究表明,社会身份对家庭金融投资行为的边际影响在东部和城市地区更为显著。

(供稿审核人:朱传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