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曲衍波教授组织的“农村宅基地退出”专刊出版发表

2021年08月30日 10:04  单位 : 公共管理学院( MPA 中心)  撰稿 : 贾海彦    浏览次 


近期,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曲衍波教授作为客座主编,在《资源科学》上组织的“农村宅基地退出”专刊出版发表。该期刊为我校的A2类期刊。

该专刊聚焦“宅基地退出研究热点”“宅基地退出模式与政策工具”“宅基地产权与退出机制”“宅基地价值功能与退出效应”4个领域,邀请了国内50多位同行学者,撰写了17篇论文。这些成果系统地审视了我国农村宅基地退出过程中的产权界限、利益关系、用途转换、规划管控以及价值实现等焦点问题,寻找出多项宅基地有效有序退出和全面推广的改革模式与路径,对于破解当前农村宅基地“管制无效”“退出无序”的困局,转变农村经济发展方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更为国家第二轮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的稳定推进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