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统计学院田金方教授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发表学术论文

2021年09月06日 10:44  单位 : 统计学院  撰稿 : 杨晓彤    浏览次 


统计学院田金方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Property rights protection and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于2021年9月在SSCI期刊《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第68卷发表(文献号:UNSP 101593,DOI: 10.1016/J.PACFIN.2021.101593),该期刊为JCR 一区(Q1)杂志,最新影响因子为2.514,系我校A1类期刊。

论文基于因果统计关系,检验了产权保护对并购(M&A)的显著性影响。利用中国 2007 年颁布并于 2007 年 10 月 1 日生效的 2007 年《物权法》产生的外生变化来分析产权保护对公司控制活动的作用。《中国物权法》是一部综合性立法(由五部分、十九章、247 条组成),极大地改善了中国对财产权的监管和保护。研究结论发现在法律颁布后公司宣布并购投标的概率更高;资产有形性较高的公司发起现金融资(股票融资)并购投标的可能性更大(更小)。 此外,产品市场竞争的加剧和融资渠道的改善是两种可能的经济传导机制,产权保护通过这些机制影响公司收购。论文为产权保护对公司控制权市场的实际影响提供了新的见解。

(供稿审核人:李国锋)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