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教师尹智超在《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发表论文
2021年09月22日 10:47  单位 : 金融学院    浏览次 

金融学院教师尹智超作为第一作者与彭红枫教授、武汉大学肖卫国教授、肖祖沔副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Capital Control and Monetary Policy Coordination: Tobin Tax Revisited”在期刊《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发表(2021年8月)。该期刊系SSCI一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4.09,属我校A1类期刊。

该论文在DSGE分析框架中,融入发达国家对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政策溢出与托宾税思想,探讨了开放经济条件下货币政策与资本管制的协调问题。论文将货币政策操作区分为三种模式,将总量层面的托宾税细化为对具体经济部门的政策冲击,模拟研究发现对家庭部门资本征收托宾税配合加息、对企业部门资本征收托宾税配合降息是较优的政策安排。结合福利分析与新兴经济体发展实际,对企业部门资本征收资本税配合降息为最优政策组合。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