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李瑞雪在《科研管理》发表学术论文

2021年09月23日 16:54  单位 : 会计学院( MPACC 中心)  撰稿 : 郑大伟    浏览次 


近日,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李瑞雪博士作为第一作者在《科研管理》(2021年9月“中国知网”优先数字出版)上发表了《双元创新协同性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竞争优势的中介作用》论文。该期刊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遴选和认定的管理科学A级重要期刊,属我校A1类期刊。

文章从竞争优势获取的角度,辨识并检验双元创新协同性不同维度对企业可持续发展及其各维度的作用机制,并考察企业竞争优势的中介作用。基于226份样本企业的实证研究发现:双元创新协同性通过长期竞争优势的部分中介作用正向影响企业可持续发展;但双元创新协同性两个维度(平衡性和互补性)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机制和作用路径并不相同,分别通过竞争优势不同的中介作用方式影响可持续发展的不同维度,且双元创新互补性的总效应要大于双元创新平衡性。文章在丰富双元创新理论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理论的同时,也为企业有效开展双元创新从而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供稿审核人:邵文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