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陈华副教授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发表论文

2022年07月11日 09:00  单位 :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 


国际教育学院陈华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完成的论文“I have some sense of loss but more sense of self”: A qualitative content analysis of Chinese university emerging adults’ personal life stories”在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发表(2021年11月)。该期刊系心理学类SSCI一区期刊,2021年期刊影响因子为4.232,属我校A1类期刊。

该论文用质性内容研究法分析了我国处于成人初显期阶段的青年大学生所写的个人故事、反思日记及访谈数据,发现这个阶段的大学生普遍关注个人成熟度、学业成绩、人际关系沟通以及社会支持等问题。青年大学生在发现问题、反思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经历一些失落感,但自我意识、协商能力却不断增强。研究指出,个体叙事在外语写作教学中具有重要意义,书写个人故事不仅能够帮助青年大学生记录过去、与过去和解、获得个人成长,而且有助于提升他们使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能力。个体叙事教学在外语教学中应该得到更多的重视。

(供稿审核人:齐杨)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