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关洪军教授在《ENERGY POLICY》发表学术论文

2022年11月04日 15:13  单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 


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关洪军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在中科院管理科学TOP期刊《ENERGY POLICY》上发表题为《Energy structure dividend, factor allocation efficiency and regional productivity growth -- An empirical examination of energy restructuring in China》的论文。该期刊位列JCR分区Q1,SSCI/SCI双检索,最新影响因子7.576,属我校A1类期刊。

该研究从能源转型的“结构红利”和地区要素配置扭曲的双重视角出发,综合考察我国2004-2019年能源低碳化和“降煤”实践,定量测算要素配置扭曲和能源结构变迁对地区生产率增长的影响,证实了能源转型中存在的“结构红利”效应。该研究结果为有序推动各地区能源结构调整、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有益参考。

(供稿审核人:刘位龙)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