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燕山校区会计学院举办“大学生了没”主题讲座

2011年10月14日 15:14    宣传部 撰稿:学生记者 孙如映 潘晓敏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9月26日,由燕山校区会计学院主办的“大学生了没”主题讲座在明水校区举行。
  此次讲座分为“会活明水”、“体验章丘”、“玩转济南”、“如何读大学”、“学习部落格”、“留学HOLD住”六大模块,旨在向大一新生全面介绍大学生活,帮助其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大学规划。“体验章丘”环节中,地地道道的章丘人——程立腾同学以主人的姿态,带着大家一起“体验章丘”:哪里小吃特色美味,哪里景点风光怡人,火车站怎么走,公交车怎么坐……完整翔实的讲解带领新生玩转章丘。随后孙畅同学把大家带到了美丽的省会城市——济南,精彩的讲解配上生动的图片,无论是闻名遐迩的风景名胜,还是古色古韵的小巷子,亦或是摩登时尚的商厦,让大家顿生身临其境之感。
  快乐的休闲生活固然重要,但学习仍然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在“如何读大学”模块中,乔志豪同学从“大学态度”、“人生目标”、“就业”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大学四年的学习安排。诙谐幽默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将原本乏味的话题变得乐趣十足。张潆丹和王依然同学在最后两个模块中为大家耐心细致地介绍了注册会计师和出国留学等新生颇为关心的问题。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