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永刚教同学做自己情绪的CEO

2011年10月24日 14:32    舜耕校区经济学院 撰稿:吴伟健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0月20日,舜耕校区经济学院李永刚教授在燕山校区举办题为“做自己情绪的CEO”的专题演讲。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室孙俪老师及燕山校区三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李永刚从如何认识情绪讲起,通过具体的事例介绍了情绪的内涵、类型及功能,使同学们对情绪有了初步的认识。他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影响情绪的诸多因素,谈到了影响成长的积极和消极情绪,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科学的调整自己的情绪,使情绪在自己的生活学习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李永刚分十点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控制自己情绪的方法,如“ABC情绪理论”、“积极的自我激励”、“转移注意力”等。讲座中,李永刚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至此,李永刚本学期已先后在山东财经大学四个校区做了义务巡回演讲。李教授说:“我只是想通过我的一个小行动,带动大家的大作为。有特长的学生可以到其他校区展现才艺,有思想的老师可以到其他校区宣讲主张,真正实现各校区之间的师生互往,资源共享。”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