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论坛(第十期)举行
2011年10月27日 14:37    舜耕校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撰稿:王清妍 孟子腾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0月26日下午,舜耕校区财税与公共管理论坛(第十期)在该院会议室举行。该院副院长李森,教师武普照、晁毓欣、赵宝廷、张琳、王静与财政学、社会保障学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赵宝廷以《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探析》为题,从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理论基础、必要性、概念、原则等方面全面细致介绍了这种新型的管理模式,重点阐述了该管理模式的主要任务,认为中国正走向民主财政、控制型财政管理。财政学研究生郁文超作了题为《激励企业R&D活动的财政补贴政策研究》的报告,运用博弈理论对政府R&D补贴激励效果不佳这一结果进行剖析,并提出了提高政府R&D补贴效率可行的政策建议。
  参加论坛的师生围绕所提出的观点进行了热烈讨论,从文章层次、内容衔接等方面作出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