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论坛(第十一期)举行
2011年11月03日 10:02    舜耕校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撰稿:王清妍 刘婷婷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1月2日下午,舜耕校区财税与公共管理论坛(第十一期)在该院会议室举行。该院副院长李森,教师赵宝廷,张琳,汪崇金与2009级、2010级、2011级财政学、社会保障学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汪崇金作了题为《异质性、预期与公共品自愿供给》的报告,通过实验数据和相应的分析,引入条件性合作的概念,旨在解释试验中被试者对公共品投资的平均贡献量下降的问题,为公共品投资决策形成过程的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2009级社会保障学专业研究生韩云飞作了题为《我国机构养老发展中的政府责任探究》的报告,从“养老机构未来的发展路径”和“从公共产品供给效率的角度探讨政府责任”两个思路展开论述。他结合我国机构养老政策的转变和养老机构发展现状,阐述了养老机构供求失衡中的政府责任界定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参加此次论坛的师生就出现的理论观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概念界定、论文结构和内容布局等方面作出点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