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密西根大学研究员朱远磊讲解研究生科研选题与研究

2011年11月15日 09:03    舜耕校区会计学院 撰稿:赵鸿雁 许甲强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1月10日下午,舜耕校区会计学院邀请美国密西根大学研究员朱远磊博士,以“美国经济类研究生科研选题与研究”为主题,为在校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朱远磊重点为研究生讲解了经济研究报告的写作技巧以及选题。主要从什么是研究报告、如何找研究主题、如何进行研究、以及怎样查询目前的研究结果等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运用了大量的实证讲解和中外对比,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经济研究写作中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应对日后选题的难点。
  在自由提问和交流阶段,同学们提出了诸如希腊债务危机,欧元区何去何从,中国地产行业未来发展,以及中外应用型硕士发展对比和趋势等热点话题。朱远磊的独到见解,中肯又不失幽默的回答博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