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国栋分析我校大学生创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2011年11月17日 09:10    舜耕校区人文艺术学院 撰稿:王淑敏 编辑:张建勇    浏览次 


  11月15日晚,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张国栋应舜耕校区人文艺术学院邀请,做了题为《我校大学生创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讲座。
张国栋认为目前大学生创业存在着缺乏胆量、缺乏主动性、缺乏有效指导等问题。他列举我校 “联通未来青春创业社”很多实例,如麦田工作室、地瓜坊等创业经历,并针对梦工厂模式、麦田模式的风险问题进行分析。张国栋指出作为创业导师的成功企业家在大学生创业问题上的引导和激励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大学生创业好还是不好、如何激发大学生创业的激情但又不失控制、如何引导大学生创业规避风险等问题,他也谈了个人的观点。
  在讲座中,张国栋向有创业想法的学生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切忌单打独斗,要重视团队合作;二是处理好创业和学习的关系,不放弃学习;三是不急功近利,从小到大慢慢来;四是要有少许的资本,能承担一定风险;五是一定要坚持。
  张国栋还向同学们介绍我校要将成立创业社团,希望同学们加入。同时他设想构建“双百计划”,即邀请百名创业导师,来带领百个创业团队进行创业。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